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法律系学生大队指导员参加学院第五届指导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17 12:00 作者:童欣

    为进一步提高指导员的工作能力、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督促指导员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提升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2015年12月15日下午两点半, 法律系学生大队部分指导员在科技楼六楼会议室参加第五届指导员“区队情况熟知和主题演讲”技能比赛。出席大赛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高军,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院团委书记来国清以及各系部领导,法律系学生大队13、14、15级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情况熟知度,目的是考查指导员对所带区队同学们情况的熟悉程度,从指导员们轻松的说出对应同学的姓名和区队等基本情况可以看出,指导员对同学们倾注了不少爱与耐心。第二部分为主题演讲,旨在考查指导员的文化底蕴、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演讲比赛中,法律系学生大队指导员熊超以《网络是把双刃剑》为主题,结合学生特质与自我为师的经历感慨,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演讲内容也着实精彩。

    随后,刘院长做出点评。他表示,指导员作为大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人,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十分重要,而通过指导员们的演讲可看出指导员们的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学校的教育决定着大学生的素质,老师的言行直接影响着学生的行为。希望指导员们能继续前进,为培养尖子大学生而奋斗!

    教师是教人之师,是育人者,是知识的代表,是人格的象征,师表即表率,是人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法律系学生大队的同学们能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在大学四年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此次大赛也在掌声中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