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法律系举办“合同效力问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0 作者:法律系

    5月17日晚7:00,法律系在学校学术报告厅给15、16级法学专业的全体学生、17级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举办了关于“合同效力问题”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李先波博士生导师主讲。

    李先波教授先给在座的同学们出了一个题测验大家,以此引出合同有无与合同效力问题,使本次讲座渐渐步入正题。他主要从合同标题的重要性、合同的无效与有效、合同的不成立与无效的区别、未审批与未生效的合同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为我们进行了讲解。最后以合同效力认定这一问题的精彩讲解作为结束。讲解完毕,同学们向李先波院长进行了提问,几个同学提出了关于做学术与做实务的选择问题、如何考研的问题、专业的选择等问题,李先波教授十分风趣、幽默、耐心的一一解答。

    最后,李先波教授对法律系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概括,然后再针对当前社会法律的现实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法律学生大队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让大家清楚未来该做什么,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

    讲座由法律系主任邓绍秋教授主持。在同学们满怀感谢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