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垄断的刑事责任”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12:00 作者:陈嘉琪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两点半,法律学生大队于第一教学楼举行了关于“垄断的刑事责任”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郑鹏程为同学们讲授。由法律系副主任黎亚薇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法律学生大队16级01、02、03区队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时间一到,大家有序进场,在安静中隐藏着激动的心情,掏出纸笔准备好记录每一个细节。

      讲座开始,黎主任首先指出学术交流的重要性;紧接着,郑教授便开始了专题知识的讲解。

      讲授中,郑教授带着满腔激情,就五个方面对垄断进行分析,全面讲解了垄断之刑事责任相关知识——垄断的界定

垄断行为犯罪化的必要性

国外垄断的刑事责任立法

垄断刑事责任制度的适用范围

我国垄断行为刑事责任制度的完善

       垄断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世界各国或地区都用刑法加以规制。我国相关法律也在进一步完善中。学习法学专业,一定要积极投身实践,将学到的知识加以运用。结合法律,关注社会现实问题,是每一个同学的责任。

      郑教授与主持人相互配合,循循善诱,使原本没有生命的文字变得生动易懂;同时又不“专断独行”,留给了同学们无限的思考空间。这样精彩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对于知识的碰撞与启发有着深刻的意义,此次讲座,表现出法律学生大队爱学习、好讨论的学习精神。大家共同努力到学习的道路上去,让学术之花开遍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