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法理、国际法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18 12:00 作者:flx

      法理、国际法教研室是我院法律系1999年8月创建以来较早设立的法学专业教研室之一。目前本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0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6名、讲师3名。本教研室教师整体学历层次较高,拥有3名博士,在读博士1名,其余教师均为硕士,梯队结构合理。教研室开设有《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中国法律史》《国际法》等专业课程。其中《法理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法理学》教学团队为学院优秀教学团队。

      近几年来,法理、国际法教研室教师共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在CSSCI收录的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研究湖南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各级科研、教研课题10项,教改课题2项,主编、参编教材、书籍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