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让“党徽”在抗疫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2 作者: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湖南警察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各类防疫工作,冲锋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停课不停学”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用心关爱学生成长。


做好充分的授课前准备工作


开展网上教学,对法律系的绝大多数教师来说都是一个新生事物,用什么“平台”来授课,怎么来授课,既能够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又能够保证教学的效果和目的,是全体教师都面临的一个难题。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罗朝辉、马云波和严利东几位同志,挺身而出,积极献计献策,通过法律系教师工作微信群向全体教师传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网络教学“动”起来


    网络教学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来加强和学生的“互动”性,确保教学内容对学生的吸引力。为了解决这样一个难题,法律系教工支部党员们积极探索,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开展“案例实训”、“课堂讨论”,使线上教学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独角戏”。在学院每日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中,法律系教工党支部本学期有课的党员同志都先后获得学院表扬。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为确保教学效果,法律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除了利用“腾讯课堂”、“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还积极通过学生的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下辅导,使线上教学和线下的辅导有机的结合起来,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的效果。


7.jpg

  学习交流表决心

 2020年3月19日,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以及党员同志如何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等工作。党员同志们一致表态,非常时期,党员一定挺身而出,坚决服从学校的大局,一定以实际情况确保教学任务的落实。


8.jpg

积极捐款献爱心

 面对疫情,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募集抗疫捐款2300元整,党员同志的参与率100%。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疫”路上,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坚持勇于挑战、 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脚步,守一颗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