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奋斗,铸就最美年华

发布时间:2020-05-19 12:17 作者: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他,从警从教25个年华。

     他,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校级优秀教师1次,优秀党员2次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次。

     他,承担了学院经济法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民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每年的课堂教学任务达到350课时以上,每学期的教学测评分均在95分以上。

    他,积极践行以科研促教学的精神,近5年以来,主持了教育厅重点课题1项、省评审委课题2项、省级教改课题1项、省教育厅一般科研课题1项以及院级重点课题1项,发表论文9篇,其中教改论文4篇。

    他,作为学院的法律顾问,在完成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为学校提供法律顾问服务,认真履行法律顾问的岗位职责,近几年以来每年审核各类合同、法律文件多达300余份,切实为学院签订各类民事合同把好法律关,同时热情地为学院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他,就是我院法律系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共党员马云波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用奋斗书写最美的年华。

      微信图片_20200519084715.jpg

   

     2020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面对学院发出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马云波同志毅然主动承担了《经济法学》和《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两门网络课程建设的艰巨任务。经过数十个日夜的艰辛奋斗,确保两门课程在正式开课之前全部建设到位,并做到了架构齐备、子目录丰富、内容翔实。同时,马云波同志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积极利用网络课程平台向学生进行课堂思政教育,例如在《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课程中针对当前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防控措施、政策,就其与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相联系内容、话题推送给学生,进行课堂思政教育。网络课程资料丰富、内容详实,有效实现“线上线下”教与学的互动。在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中,马云波同志勇于创新,严格着警服出镜,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课程的网络视频在线直播教学,受到教学督导组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被学校通报表扬达到8次以上,并根据本学期第1周超星平台在线教学后台数据,《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属于全校最受欢迎的10门课程,排在第2位。截止2020年5月18日,《经济法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课程打开次数分别高达 1380871和1277780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反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一名党员,马云波同志不仅自己积极投身于教学一线,还积极的献计献策,帮助系部其他同志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作为教研室主任,他利用网络会议开展教研活动,和教研室教师交流自己网络建课和教学的经验。同时,他利用教学之余的时间,积极总结自己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撰写了5000多字的网络课程建设的教改论文1篇,毫无保留地与同事同行分享网课建设经验。并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4月分别申报了学院组织的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评奖和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奋斗的年华是最美的年华,马云波同志始终践行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