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双一流”学科建设

求真务实重探索 未雨绸缪谋发展——法律系召开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12:33 作者:法律系




图片1.png

媚阳当空柳丝展,檐下飞来探巢燕。

农家人勤春来早,鞭催黄牛力耕田。

 为积极响应落实学院“创重”“申硕”重大部署,助力学院发展,法律系新年伊始,积极谋划,全面研究部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动员全体老师积极团结协作开展科研,打造一流法学专业,3月24日下午,法律系于第三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动员会,院级领导李先波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法律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勇主持,法律系全体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图片2.png


 李先波结合当前湖南省各高校法学专业实际情况和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从宏观方面为法律系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抓好大方向是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科研工作是学科建设的硬指标,在学院法律硕士点建设的良好契机下,法律系全体老师要尽早谋篇布局、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学科建设路径、凝炼专业特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律系全体老师要结合骨干教师硕导指标,明确好科研任务,缩小差距、点对点落实到位。

 随后,李先波就学术研究方面对法律系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抓时事,严把关。当前课题申报竞争激烈,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必须善于抓住时政热点,关注相关研究领域前沿内容,了解研究动态,在选题方面严格把关,切实做好课题选题工作。二、下功夫,善攻关。法学研究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入学习,肯下苦功,拓宽广度、狠抓深度,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在艰深领域勇于攻关。法律系系部要为老师搭建科研平台,创造机会,在课题申报和文章发表方面组建特色团队,分类指导,以点带面、以老带新,形成科研抱团的良好氛围。三、多读书,增思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要想在科研方面有所成就,丰富的知识积累必不可少,法律系老师要善于寻找资料,多查阅外网文献,对比中外研究成果,拓展研究思路。

 会上,法律系各位老师就文章发表、课题申报以及经费任务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解决的办法拟定了初步的工作计划。

图片3.png


最后,梁建勇对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系部各位老师要善于发挥自身科研长处,关注自身研究领域最新成果,保持专业敏感度。团队内部要分工明确,各位老师要找准自身定位,把法律系科研团队的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

此次会议明确了法律系在下阶段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中的宏观方向,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对推动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及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 END-





来源:法律系

编辑文彬   肖嘉仪

美编:曾遥   郭慧英

审核:莫明琪   雷惠雄   赵修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