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双一流”学科建设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 ——法律系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09:41 作者:法律系

为动员全老师团结协作开展科研,推动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打造一流法学专业落实学院“创重申硕”重大部署,419日下午,法律系于第三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彩元教授、学院申硕办工作人员、二级调研员曹永革教授应邀莅临指导。梁建勇同志主持会议,法律系全体老师参会。


image.png


    

二级调研员曹永革教授就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各项指标参数,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四大部分、九个方面分别进行解读,并进一步明确了法律系2022年全年的申硕科研任务。

国家教指委委员、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彩元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高校教师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剖析了学院法律专业硕士点建设优势,对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对标对表,同向发力;二是突出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是破釜沉舟,不达目标不罢休。

学院党委审时度势提出的“创重”“申硕”目标,为法律系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梁建勇就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向全系干部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大的格局推进发展。提高政治站位,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提振精神,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更实的作为履职担当。系部将全面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列清单、分任务,挂图作战,定标准,严验收,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三是以更强的团结凝心聚力。申硕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校荣我荣,校兴我兴,众人拾柴火焰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系干部教师的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必将有力推动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