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5 12:00 作者:法律系

20121215日,湖南省法学会民商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湖南警察学院召开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学院等省各大高校和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60余名会员代表以及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警察学院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9会议正式开始。在开幕式上,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屈辉教授,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研究员,湖南省法学会秘书长周小华,湖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雷作了重要讲话。罗国文书记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湖南警察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到湖南警察学院来召开学术年会,是对院的信任,此次会议为法学研究提供了进行交流的平台,也将有力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会长代表学会作了工作报告,汇报了在过去一年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次学术年会组织了两场学术专题交流,与会者围绕《继承法》适用与修改中的热点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适用与修改的热点问题、《公司法》实施中的疑难问题、警察执法与民事权利保护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主题发言人上台发言积极活跃,评议人点评中肯精彩,会场气氛融洽和谐。

会后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根据湖南省法学会民商研究会《关于设立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建纬(长沙)青年学术基金的决定》对提交的33篇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一等奖空缺,评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九名其中我院马云波副教授的论文《我国国家赔偿制度演进对警察执法的影响——以人权保护为视角》荣获二等奖,郑太福副教授的论文《临时股东(大)会召集纠纷中股东司法救济研究》黄志萍讲师的论文《公安教育私权观念培养的思考》荣获优秀奖。

在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闭幕式上主持人宣读2012年度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建纬(长沙)青年学术基金年会论文评奖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在会议闭幕式上,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先波教授代表我院作了讲话。会长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届年会的召开寄予了厚望。

会议期间,我院还组织部分会议代表参观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麓谷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