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湖南警察学院2021年校级模拟法庭竞赛 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5-20 05:52 作者:法律系

01

比赛概况

2021427日下午,由湖南警察学院法律系和共青团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主办,涿鹿法律协会、万语辩论协会以及法律实践团队承办的湖南警察学院校级模拟法庭竞赛初赛在校内法律实训场地进行。此前经过全院范围内的前期发动和宣传,共有95名学生报名参赛。法理教研室主任林斌副教授、刑法教研室主任罗朝辉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及指导老师。

image.png

 

 

02

比赛意义

         模拟法庭比赛是湖南警察学院法律系举办的一项传统性赛事,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解决法律实践问题的能力,大力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同时为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03

比赛过程

27日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和旁听同学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这次模拟法庭比赛。每位同学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进行了细致地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专业的能力和独特的闪光点,同时也细心地指出某些不足,并希望参赛选手都能从这次的模拟法庭中学到一些实质性的东西。

image.png

 

  29日比赛继续,比赛的过程同样精彩纷呈,同样的主题不同的选手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让评委老师们称赞不已,直言今年能出很多好苗子。

image.png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身能力,将法律知识和案件本身充分结合起来,向评委老师和旁听同学呈现了精彩的展示,也让我们发现了许多优秀的选手。

 

04

最后总结

      两天比赛结束之后,由林斌老师宣布比赛结果,两位老师也对此次模拟法庭初赛进行点评,表扬今年的选手的参赛的积极性高、水平高、个人综合能力强。经过评比,熊星桦等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胡婧等五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陈明珠等七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同时曾一洋等三位选手荣获个人单项奖。他们良好的竞赛风格、较好的专业素质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模拟法庭的比赛,同学们也充分感受了法庭审理案件的魅力,也深刻领会了将法律理论与司法实践有效地结合,如何充分地学以致用。

      并且,法律系将从中挑选24名优秀选手进行后续的训练营集中培训和选拔,对模拟法庭实训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提升与培养。

 

                                                                                                                撰稿人:袁书勤   周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