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招生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11:01 作者:法律系

2021年5月2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胡婷老师受法律系邀请到校开展“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教育项目”招生宣讲。法律系18、19级部分学生代表以及20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image.png

     宣讲会开始后,法律系副主任李语湘副教授首先代表法律系对中意学院代表胡婷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是法律系首次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对外交流项目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学术研究、招生就业、实习培训等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分享更多经验,力促共同发展。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婷老师从项目创立背景、资源配备、招生情况、发展走向等方面,向与会老师与同学详细介绍了中意学院的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image.png

  中意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合作举办,并于2019年4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项目旨在健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有能力从事涉外法律实务工作和研究国际前沿法学理论问题的专门人才。本项目学制两年,由罗马第一大学教学团队授课,项目完成后可获颁罗马第一大学法学硕士学位证书。

image.pngimage.png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该项目的招生申请、学位颁发、授课体系、语言要求、导师情况、申博优势、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与交流,胡婷老师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外语基础、专业兴趣做好长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