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法律实践,展翅高飞 ——法律系模拟法庭训练营出征“漾翅杯”比赛实录

发布时间:2021-12-30 03:39 作者:法律系

 2021年第八届“通程•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由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学研究会、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和湖南大学法学院主办,长沙市冱涫程序法文化研究所承办,于20211210日至12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六个省的十五支参赛队伍参加。湖南警察学院法律系模拟法庭训练营出征参赛。

“漾翅杯”从省内走向全国,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与三大精神内涵密不可分:一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论与实际结合,以练代学;二是德才兼备、不忘初心,以赤子之心办实事、解人忧;三是追求卓越、永不言弃,不负使命与韶华。

 

第八届“通程·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开幕式

20211210日,第八届“通程·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开幕式首先在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举行。我院法律系林斌副教授带领我院参赛选手参加,进行了抽签以及合影活动,我院团队抽到了庭二被告组,同原告组湖南工业大学以及审判组重庆文理学院同台竞技。

image.png



法律文书制作及庭前会议

20211211日,第八届“通程·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法律文书制作及庭前会议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进行,在原告组及审判组完成文书制作后,由我院法律系林斌副教授亲自指导我院代表队进行了紧张的被告组法律文书准备工作,制作法律文书阶段结束后由审判组组织开展了庭前会议,其中虽有波折,但还是顺利完成任务。结束后林斌副教授对第二天正式庭审这一关键阶段做了周密的部署,参赛队员们也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庭审与闭幕式

20211211日,第八届“通程·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法律文书制作及庭前会议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景德楼模拟法庭进行。我院代表队在二号审判庭——原告方:湖南工业大学被告方:湖南警察学院审判方:重庆文理学院。庭审阶段我院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在法庭上严肃庄重,唇枪舌剑尽显风采,与对手一起共同呈现了一个精彩的法庭庭审现场,获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全部庭审比赛结束后,在闭幕式上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优秀团队协作三等奖:湖南警察学院;个人奖:优秀指导奖:林斌;杰出诉讼能力一等奖:曹江林。

 

                                     庭审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赛后合影


image.png


                                       集体奖


image.png



image.png


                                         个人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赛后经验总结分享

20211221日,林斌副教授与罗朝晖副教授组织模拟法庭训练营的同学们开展漾翅杯参赛经验分享会,由参赛选手们讲述参赛的亲身经历与切实感想,与同学们分享具体的参赛经验与教训,选手分享结束后林斌副教授与罗朝晖副教授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对模拟法庭训练营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做了部署。

image.png



来源:法律系模拟法庭训练营

文字:曹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