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法律学生大队17、18级同学开展关于“助学·筑梦·铸人”的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2 作者:罗开心

  为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引导大学生将诚信作为学习和生活的基本准则;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做一名诚实的大学生;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等有关助学金常识及申请渠道;帮助大家培养基本公民道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法律学生大队全体17、18级学生于各区队教室在2019年5月16日下午2点30分开展了关于“助学·筑梦·铸人”的政治学习活动。

  班会初始,各班组织区队长对三个关键词做了详细介绍。“助学”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筑梦”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平台,实现梦想;“铸人”在国家帮助之下,响应国家号召,培育人才。

  班会循序渐进,其中一个同学在聊到助学时,情绪异常激动。他说正是因为国家的助学计划,他才能成就自己的大学梦,因此他特別感激,同时他也表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必定会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感恩他人!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在校园内形成诚信之风,这也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应国家政策与学院规章要求,妥善安排助学金及助学贷款的申请发放,帮助大家对助学金及助学贷款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大家在追梦路上助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