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法律学生大队开展关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0:49 作者:杨翠

  “2019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9年9月26日,下午两点半,法律学生大队在各区队教室开展了关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政治学习活动。

  说到爱国,同学们都积极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情谊。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的身上都涌动着中华千年的血脉,所以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义务去爱我们的国家。自古以来,爱国就是中国人精神脉络里流淌着的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基因永续传承,将不断提振中华儿女拼搏奋进的精气神,为新时代的航船汇聚磅礴的前行伟力。

  班会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起学习和观看相关纪录片,谈起自己的祖国无不是骄傲、自豪。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顺应新时代的潮流,一方面呼应了人们心中涌动的情感,同时更触发人们忙碌之中的反思。爱国主义精神是一粒种子,需经耕耘播种、灌溉呵护,方能扎根抽芽、开花结果。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让浓浓情、拳拳心成为人们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感情基础。

  相信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政治学习活动,同学们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一颗爱国心。爱国是必然的信仰,爱国是门必修课。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用爱国定义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步伐,激荡豪情成共鸣、汇聚合力成洪流,“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