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法律学生大队举行了“法硕备考专题”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0 10:56 作者:周俊杰

  2019年9月27日晚7点,一教负一楼学术报告厅内传来阵阵掌声,瑞达授课名师宋光明老师带来了一场“法硕备考专题”的主题讲座,法律学生大队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宋光明,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毕业。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讲课风趣,富于激情,语言有感染力,善于调节课堂气氛;方式别具一格,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方向性极强。

  他是法考路上的启蒙者,是“度人度己的梦想家”;他对法考理解深刻,押题精准,是“预言家”;他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是“知识的唤醒者”,站上讲台就会发光。宋老师善于互动,在互动中将法考的形式与内容及时与大家分享;他强调课堂效果,以应对考试为导向,培养学生的做题能力。以考点为纲解析知识点,通过对知识点深入浅出、充满逻辑的讲解,使得考生能够当堂掌握所学知识,学会做题。

  讲座后半段是备考经验的分享,宋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展开分析。一方面强调时间紧迫,督促同学们抓紧时间学习;另一方面提醒同学们找准状态,跟紧节奏。同时及时关注讲师微博、中国长安网、相关政法网等媒介,重视信息收集。

  对每个有志于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来说,法考是座山,一堵墙,一条河,过去了就是一马平川,过不去就只能望洋兴叹;过去了,一切皆有可能,过不去,只好从头再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本次法硕备考专题讲座生动且兼具深度与高度,不仅为同学们提高了不少学习方法和技巧,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干劲,引人深思。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一定能在学法的路上再接再厉,惜时如金,努力学习,无悔青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