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法律学生大队开展周末例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01:44 作者:周俊杰

  2019年10月20日晚,学生工作处孙建华处长、张政雄书记专程来到法律学生大队进行周末例会指导工作,与大队指导员和学生会主要干部进行亲切的交谈,就学生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伍玉功、大队教导员彭红超、副大队长欧晓星及大队所有指导员与会。

  例会首先由学生会主席、团总支书记作上周工作总结以及本周工作安排。接着,副大队长欧晓星指出上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提醒学生干部及时汇报工作并将出现的问题加以整改。随后,由教导员彭红超做出讲话。他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是主题宣讲,二是大队具体工作的布置。

  在主题宣讲方面,要求指导员在学生管理方面注意从六个方面下功夫:1.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2.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3.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4.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5.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6.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在具体工作方面,他在要求学生干部要提高工作中的执行力,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是要完成好学业,认真完成好专业课的学习;要求同学们加强关于“十个严禁”的学习。

  会上孙处长和张书记首先对大队前段学生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大队开学以来相关工作的落实表示满意,其中张书记提到严格会议的纪律问题;孙处长就大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始终把学风建设摆在首位。二.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把时间和精力始终放在学习上。三.要求教师明确肩负的责任,指导员工作并非仅仅只是一份职业,还担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治站位要高。

  孙处长和张书记对法律学生大队提出的要求,为大队每位指导员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学生会工作的一个规范。大队每位指导员将逐条领会并逐条落实,大队学生会干部一定会加强自身建设,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大队工作做得更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