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法律学生大队举行“法考法硕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04:02 作者:徐海林

  2019年3月18日晚七点,北师大刑法博士——蔡雅奇老师的关于“法考法硕备考”讲座于一教学术报告厅开讲啦!法律学生大队16级17级全体学生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蔡雅奇老师开门见山,为我们讲解考法硕所带来的好处及意义。

  首先,蔡雅奇老师说到考研能更容易的实现自己的抱负这一现实因素;其次,法硕的含金量很高值得我们去考。然后蔡老师进一步向我们讲述了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的区别,并且和我们谈了谈他当时考研的经历经验。其中主要讲到了学好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的重要性。

  随后,蔡雅奇老师讲到了法考。他认为法考和考研是不一样的。最好在法考和考研中间做一个选择,别同时进行,法考是横向的专业实践提升,法硕是纵向的知识学历提升。选哪一个都可以,选哪一个都有风险,选好后就坚定的大步往前走别顾虑太多。只是无论选择哪种,都一定要听老师讲,尊重知识,尊重专业。

  讲座结束之际,法律学生大队教导员彭红超说到:“看到学生们学有所成是做老师最大的心愿”将全场氛围推到了最高潮。

  本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正在准备考研、准备法考的16级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同时拓宽了同学们学习的新视野,也促进了17、18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和对于法考法硕的了解。

  送上对所有的法考人和考研人的祝福:世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