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日活动】法律系教师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2 作者:法律系

2021年12月14日,法律系全体教师干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长安鉴》教育警示片的学习,在集中观看学习后,法律系组织全体教师干部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逐一发言,均表示感触很深这些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的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深地思考。

image.png


大家认为,作为人民警察的一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理想信念绝对不能缺失。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理想信仰是一种精神追求、是一种崇高境界、是一种不竭的激情和动力。缺失了理想信念,就会成为无头的苍蝇、断线的风筝。我们必须坚定信仰,不断提升使命担当能力,需要进一步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革命信仰和崇高理想,坚守信念、保持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注重师德师风养成,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

image.png



遵纪守法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底线。作为党员干部和人民警察,理应时刻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如果思想道德滑坡,对纪律和规矩缺少敬畏,最终将会导致底线失守,行为越界。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端正思想和态度,认真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必须时刻始终谨记权力来自于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以党纪国法约束自身紧紧围绕党的理想、党的任务和党的奋斗目标,履行好公安教育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