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08:30 作者:法律系

2022626,在法律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党总支和寻风实践团成员赴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以及桑植烈士陵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法律系师生怀着对贺龙元帅和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在桑植“会师”,在这里,我们重温革命先烈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聆听贺龙元帅的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

   桑植县在红军长征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红二、六军团就是从这里出发,踏上长征征途。据红军长征史记载,193511月,红二、红六军团在桑植刘家坪举行突围誓师大会。在贺龙等人率领下,红二、红六军团告别了他们经过艰苦奋斗创建的湘鄂川黔根据地,告别了患难与共的父老乡亲,踏上了战略转移的漫漫征程。

   法律系党总支成员来到了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桑植县刘家坪,建有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和长征纪念馆。纪念馆的陈列展现了红二方面军从创建革命根据地至长征胜利的光辉历程。


1656677588718041136.png


1656677711116044339.png


在长征过程中,贺龙元帅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忠于党,忠于人民,对敌斗争狠——贺龙大将军留给后代子孙的是一卷卷感人肺腑的史诗,他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寻风”实践团抱着对贺龙元帅的敬畏和景仰之心来到了贺龙故居与贺龙纪念馆。

贺龙元帅故居并没有光鲜亮丽的装饰,也无引人注目的招牌,环顾四周,皆是毛坯墙面,没有任何华丽装饰,整间房子虽然简陋,但十分整齐干净。贺家为国奉献全家前前后后109位烈士,称得上满门忠烈。团队成员面对着贺龙元帅的雕像,列队行注目礼,致以贺龙元帅最崇高的敬意。

来到了贺龙元帅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成员们全面了解到贺龙元帅从民间草兵到开国元帅的一生,以及元帅生活中军队中的高贵品质和优秀习惯。


1656677864620008821.png


 桑植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里发生过著名的桑植起义,经历过解放战争、湘西剿匪等战争洗礼,前后有近5万热血儿女背井离乡,将自己的命运与风雨中的祖国紧紧相连,书写新中国成立的血泪历史。

寻风”实践团来到了桑植烈士陵园。成员们顶着烈日,踏上一节节台阶,站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团队以张佳豪同学为代表向烈士进献鲜花对陵园墓碑进行简单打扫除去墓前生长的杂草。


1656678288286029280.png


1656678441322002103.png

1656678452242090824.png


中国人的精神信仰是不能“死机”的,它应当不断地被激活。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的精神世界应该有更宏伟更高远的目标,精神信仰的薪火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法律系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奋进向前,将法律系努力学习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

 



来源|法律系党总支

               

法律学生大队寻风实践团


图片|曹文丽 姚紫馨


文字|夏瑶 彭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