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法律系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8 03:50 作者:法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2年10月27日,法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叶剑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地生根》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image.png


党课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党内法规体系的框架构成、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增强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等四个部分展开。党课全面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定的历史进程,对党章、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1+4”基本框架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进行阐述。叶剑波对全系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尊党规。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二十大党章修订的深刻内涵,把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行动自觉。二是走深走心学党规。把党内法规制度与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创新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方法,丰富载体,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三是从严从紧守党规。要对标对表党内法规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建,进一步规范工作。全面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坚持让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四是结合融合用党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与推动法律系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更好推动法治建设,不断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