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厅法制总队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诉讼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03:33 作者:法律系

2022年10月20日,湖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专家论证会。来自湖南警察学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长沙市公安局和律师事务所的5名行政诉讼方面的专家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厅警令部、法制总队、信访处负责人及相关民警。各位专家与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民警面对面,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的法律适用难点、证据准备、应诉答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院法律系李语湘教授受邀参会,就案件所涉及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内部工作流程信息”“过程性信息”和“咨询信息”等法律条文的理解从学理角度进行了阐述,对于诉讼过程中的法律适用和答辩思路给出了具体建议。

image.png


此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审判机关、高校和知名律所,经过专家们的论证指导,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法律适用、工作要求,强化了程序意识、时效意识对于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规范具体行政行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