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聆听指引,青春起航|法律系《法学导论》实训课堂——青年律师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1-10-20 03:55 作者:法律系

《法学导论》为法学专业第一学期的专业基础课程。20211019日下午,来自法律系卓越法律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锐杰律师事务所的蒋阳丹律师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为法律系21级法学全体新生开展了以“青年律师成长之路”为主题的《法学导论》实训课堂。

image.png

蒋阳丹律师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执业经验从当前律师的执业现状、执业环境、国家法律制度的完善、青年律师的成长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为法律学子们详细介绍了一名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

image.png


  蒋阳丹律师讲到,青年律师虽然尚在事业的探索期,但只有树立至高至远的理想,铭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才能最终成为优秀的律师,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守住自己心中的公平与正义。 “ 怀着对法律的尊崇,凭着对法治的信念;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为改革献策,为发展把关,为百姓维权!面对不公,我们挺身而出、唇枪舌剑;面对弱者,我们惩恶扬善、提供法援!”讲课的最后,蒋律师如是说道。

image.png


   法律职业经验的传授和经历的分享对于学子们的成长格外重要,通过此次蒋律师的分享,法律系21级学子们不仅领略了榜样风采,更看到在专业学习之外,需要长远关注的能力和品格。听讲的法律系21级新生们受益匪浅、深有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蒋阳丹律师的授课,不仅让自己对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让他们对在法律系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与规划。他们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秉持崇高的人格、胸怀天下而心忧万民去完成属于自己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