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司法考试

法律系学生大队举办司法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3 12:00 作者:杨青叶

    10月12日晚7时,湖南警察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举行司考专题讲座,厚大司考的蔡老师担任此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授讲对象为即将走上司考“战场”的全体13级法律系学生,部分公安类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北京厚大司考长沙分校天星培训机构负责人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流程及主要内容,也为学生解答了部分关于2016年司考备考的课程设置、考试模式以及相关要求。他强调虽然司考难度在人类历史上首屈一指,号称“天下第一考”但是通过司考才是实现人生目标的途径,他鼓励大家卯足马力,战胜司考。

    讲座第二个环节由刑法蔡老师讲解思考中有关刑法内容,首先,他对刚结束的2015年司法考试作了相关剖析,他认为,于2015年8月29日通过,生效时间为11月1日的《刑法修正案(九)》必定是2016年司法考试的重点内容,因此,他对此修正案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最后一个环节为现场答疑解惑环节,主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一一作出了回答,让即将走上司考之路的学生有了更加积极的备考心理。

    司考作为法学专业学习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讲座为明年将参加司考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对自己、对司考以及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从而能够在考试中更加得心应手,在此,预祝法律系学生大队在2016年司考中能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