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法律系   
学校首页
法律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司法考试

法律系学生大队14级司法考试物权法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8 12:00 作者:童欣

    2016年9月13日晚上七点,法律系学生大队14级全体同学在图书馆负一楼参加了司法考试物权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钟秀勇老师。
 
    首先,老师回答了什么是物权法,并阐明《物权法》主要回答的三个问题,即 物是谁的; 物的所有者对这个物享有什么样的权利,其他相关人负什么样的义务; 怎样保护物权,侵害物权的人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 接着,他又对物权法的来源、作用及意义做了详细的讲解。钟老师语言幽默 很容易集中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最后,他为同学们能更好的学习物权法提出了以下了几点建议: 1.从概念入手,比如相邻关系,地役权等; 2.在数量掌握概念的基础上,绘制关系网,把每个孤立的概念联系起来; 3.把上述关系网逐渐扩展到民法各个领域,不仅仅限于物权法,做到通观全局; 4.在具体案例中使用所学概念,把平面的知识立体化。 钟老师不仅讲解了物权法中比较重点的问题,还讲述了什么是司法考试以及如何备战司考,并指导同学们做备考前的例年真题分类解析,用他多年以来的累计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实用、实在的方法,虽说一种方法不能适用于所有人,但它都确实值得我们借鉴和参考。
 
    希望2017年参加司考的同学们能从中收益,更全面的投入到备考当中,让自己有所启发,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司考之路!